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教育培训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络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正文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2020-08-05 12:42  

◆ 土木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为国家建设行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土木工程理论基础和宽泛的专业知识,具备工程师基本素质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研究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建筑学(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建筑中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设计等方面知识,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以及室内设计工作,可进行建设项目的前期策划、建筑理论、建筑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建筑学科高级技术人才。

◆ 工程管理(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和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暖通空调、燃气供应、建筑热能供应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风景园林(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城市设计、城市规划及管理,同时能够从事中小型建筑设计,参与城市总体规划、生态和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公路、桥梁、隧道、城市道路等方向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测绘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地形图测量、工程测量、控制测量等的方案设计、实施,具备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编制与地理信息系统建立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能力,初步具备进行测绘学科研究的基本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测绘人才。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研制开发、经济管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有创新意识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筑自动化、电气自动化、通信自动化、安全保卫自动化及建筑供配电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建筑电气自动化工程设计、施工、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基本能力,从事建筑智能化及电气自动化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安全工程(本科)

本专业按照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并以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为特色,培养掌握安全科学原理、行业安全生产技术和BIM应用技术,获得现代安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可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生产与设计、安全科学与研究、风险评估与应急救援、安全教育与培训等工作的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机械工程领域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机械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从事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 工程造价(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由土木工程技术与管理、工程经济与造价、建设法律法规等组成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熟悉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前期决策,具有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投标报价的编审能力,具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成本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

本专业主要面向房地产行业与企业培养具有掌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相关的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综合素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

◆ 会计学(本科)

本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目标过程中,充分考虑用人单位对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通过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产学研合作办学等途径,培养了大批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

◆ 交通工程(本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胜任交通规划、交通工程、道路工程等相关领域的规划、设计、控制、管理和施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环境工程(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领域从事水环境、大气、噪声、固体废物等环境方面的污染防治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环境修复与保护的新技术研发以及从事环境监测与环境质量评价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城乡规划(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镇设计等方面知识,从事城乡规划编制与管理,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城市生态、园林游憩系统等专项规划,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乡规划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懂得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施工技术、施工管理和具有一定建筑结构设计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 工程造价(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建筑工程定额管理、工程造价管理与建筑工程概预算编制方面的专门经济管理人才。

◆ 给排水工程技术(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建设施工企业、自来水公司、设计院等从事给水排水工程施工与管理、设施运行与维护、工程设计制图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